进击的巨人——九大巨人

九大巨人,是日本漫画家谏山创创作的少年漫画作品《进击的巨人》中登场的虚拟角色。由始祖尤弥尔最初的巨人之力逐步被后世分裂而形成,即主角艾伦等人所掌握的可以变身为【智慧巨人】的能力,通过【怀有明确目的并流血】的方式进行变身,根据本体意识可以自由变回人类 [1] 。继承方法继承方法为由尤弥尔的子民艾尔迪亚人通过注射巨人的脊髓液变身成为无垢巨人后吃掉持有九大巨人之力的宿主,该名艾尔迪亚人便会恢复人形同时继承前任宿主的巨人之力与部分记忆。由于始祖尤弥尔是在得到巨人之力的第13年死去的,所以后世继承巨人之力的艾尔迪亚人,从继承巨人之力的那一刻起,只剩下13年的寿命,这一现象被称之为尤弥尔的诅咒。若是巨人之力的宿主在没有人继承的情况下自然死亡,那么该份巨人之力会随机转生给新生的艾尔迪亚人婴儿,这名婴儿与前任宿主无关距离的远近也无关血缘关系,因为所有的尤弥尔子民都被一条无形的「路」连接在了一起。


始祖巨人
(始祖の巨人 The Founding Titan)初登场自62话,为雷伊斯家族代代相传。雷伊斯家族持有的情况下,拥有操纵其他巨人、以及抹除他人记忆的能力,九大巨人之中最强的一个。已知历任继承者:初代雷伊斯王卡尔·弗里茨罗德·雷伊斯之父、乌利·雷伊斯弗丽达·雷伊斯格里沙·耶格尔艾伦·耶格尔。是唯一能联络始祖尤弥尔的巨人。能力:拥有操纵巨人之力所有的权限,可以控制所有巨人和所有人类状态的艾尔迪亚人,包括对巨人发号命令、控制巨人身体、修改全体艾尔迪亚人的记忆以及生理功能,但前提是继承者要拥有弗里茨王族血脉。

进击的巨人(进撃の巨人 The attack Titan)漫画、动画均为第七话出场,15m高,黑发碧瞳,没有嘴唇,长着一对酷似精灵族的长尖耳。从不臣服于任何一方势力,无论在任何时代都在为了追求自由不断的前进,为自由而战。已知历任继承者:艾伦·克鲁格格里沙·耶格尔艾伦·耶格尔。能力:能够窥视历任所有继承者的记忆(包括未来的继承者,即能够间接的预知未来)。注:艾伦自首次变身起即是始祖巨人进击的巨人的混合形态。

女型巨人(女型の巨人 Female Titan)公式书能力数据:力量6 速度8 硬度10 格斗术11 性感度10漫画第二十二话出场,动画第十七集出场,14m高,金发蓝瞳,拥有凌驾于军马之上的超快移动速度,可以吸引其他巨人尾随并对其进行呼唤,能使出阿尼特有的格斗术,身体可以做到局部优先恢复,具有局部硬化能力抵挡人类的刀刃,但硬化并不能一直保持。已知历任继承者:阿尼·利昂纳德。能力:机动性极强,能够使用小范围的嚎叫吸引无垢巨人的能力。同时可以吸收其他巨人的某个部分,进而产生其他巨人的能力。

超大型巨人(超大型巨人 Colossal Titan)公式书能力数据:力量11 速度3 巨大11 神出鬼没度10 威胁10漫画、动画均为第一话出场,60m高,曾经破坏了希干希纳区和特罗斯特区的城门。体型特别巨大但动作比一般巨人缓慢,体表没有覆盖皮肤,能从体内释放出超高温蒸汽。身份曝光后与调查兵团韩吉部队交战,全身喷发的超高温蒸汽使调查兵团无法靠近,在铠之巨人即将输给艾伦时,使用超重压一击击晕艾伦并救下铠之巨人,其造成的冲击力使得在场几乎所有调查兵团成员重度烫伤。已知历任继承者:贝特霍尔德·胡佛阿明·阿诺德。能力:远超其他巨人的庞大体型,将体内的热量一次性释放能够形成超大范围的爆炸。

铠之巨人(铠の巨人 Armored Titan)公式书能力数据:力量8 速度6 坚硬11 健美度10 传说度10漫画、动画均为第二话出场,15m高,曾经破坏了玛利亚之墙的城门。拥有无坚不摧的攻击力和铁壁般的防御力,平常保持着全身硬化的状态,刀刃无法贯穿,只有在快速行动时,才会脱去膝盖背面的铠甲。身份曝光与艾伦交战,起初依靠力量与铠甲一度压制艾伦,随后被艾伦使用阿尼特有的柔术压制,在即将战败时被超大型巨人所救。已知历任继承者:莱纳·布朗。能力:全身覆盖坚硬的铠甲。

颚之巨人(颚の巨人 Jaw Titan)漫画第四十话出场,身高约7米,身材与其他巨人比起来不算高大,但速度极快,手长腿短,动作灵活,满嘴尖牙,咬力惊人。贝利亚德变身时身高不明,面部与手部覆盖有外骨骼,速度极快,咬合力惊人。已知历任继承者:马赛‧贝利库·加里亚德尤弥尔波尔克·加里亚德法尔克·格莱斯注:此处尤弥尔与巨人始祖尤弥尔无关,只是同名。能力:嘴、手脚等部位长有尖锐的爪牙,咬合力惊人,具备极高的攻击能力与机动性。

兽之巨人/猿巨人 (獣の巨人 Beastly Titan)公式书能力数据:力量7 速度5 冷酷度8 智慧11 野性10 漫画第三十五话出场,长相犹如长臂猿。手脚长,全身覆盖有体毛,样子类似猿人,可开口说话。吉克可以通过注射自身的脊髓液,并使用吼叫的方式激活,使艾尔迪亚人变成无垢巨人,并能一定程度上用言语或吼叫对无垢巨人下达指令。已知历任继承者:汤姆·库沙瓦吉克·耶格尔。能力:呈现野兽外表,手臂极长,体型比其他巨人稍大一些。


车力巨人
(车力の巨人 Cart Titan)
与其他巨人不同的是,走路时用四只脚来行走。速度和负重能力出色。在艾伦夺取任务中充当运输车的角色。能装备武器作战,拥有智慧,能开口说话。已知历任继承者:皮克·芬格尔。能力:支援型巨人,能够长时间维持巨人化状态(皮克曾变身两个月之久)。

锤巨人(戦槌の巨人 Warhammer Titan)
于漫画101话登场,与其他智慧巨人的不同之处在于其宿主并不在巨人后颈处而是在巨人体外被水晶所包裹(水晶硬度极高),通过一根连线操控巨人身体。被艾伦击败后化为结晶体防御态,后发现可以利用颚之巨人的爪牙破坏结晶体,利用其牙齿咬碎结晶体之后吞噬。
已知历任继承:威利·戴巴艾伦·耶格尔
能力:能够利用硬质化能力快速制造各种各样的武器,武器杀伤力巨大。
声明:本文为原创,作者为 fzhryang,转载时请保留本声明及附带文章链接:http://www.hryang.com/2021/01/13/jin_ji_de_ju_ren_jiu_da_ju_ren/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