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 River Red,Wandering Earth 2

《满江红》是由张艺谋执导,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岳云鹏王佳怡领衔主演,潘斌龙余皑磊主演,郭京飞欧豪友情出演,魏翔张弛黄炎特别出演,许静雅蒋鹏宇林博洋飞凡任思诺陈永胜出演的悬疑喜剧电影 [10] 。该片于2023年1月22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6] 。2023年2月23日在中国香港上映 [71] 。该片讲述了南宋绍兴年间,岳飞死后四年,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会谈前夜,金国使者死在宰相驻地,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一个小兵与亲兵营副统领机缘巧合被裹挟进这巨大阴谋之中,宰相秦桧命两人寻找凶手和真相的故事

《流浪地球2》是由郭帆执导,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领衔主演、刘德华特别演出的科幻灾难电影 [1][31] 。该片于2023年1月22日在中国大陆及北美地区同步上映 [13] 。2023年2月9日在中国港澳地区上映 [108] 。该片故事围绕《流浪地球》前作展开。以提出计划将建造1万座行星发动机的时代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太阳危机”即将来袭,世界陷入一片恐慌之中,万座行星发动机正在建造中,人类将面临末日灾难与生命存续的双重挑战故事

剧情简介

编辑 播报故事横跨2044年至2058年,科学家们发现太阳正急速衰老、持续膨胀,数百年内将吞噬包括地球在内的整个太阳系。面临末日灾难与生命存续的双重挑战,联合政府成立,总部设立在美国纽约,但世界政局动荡不堪,人类纷纷自救但仍内斗不止,大大小小各种战争频发,伴随着重工业的无序扩张,世界一片荒芜,科技在重压下加速发展,人类转入以航天工业为主的计划经济社会,并举全球之力提出了数百个自救计划,其中以下四种计划进入方案论证阶段:

  • 移山计划:由中国提出,为流浪地球主体计划,计划建造1万座发动机推动地球走向新家园,行星发动机同步网络依赖原本是互联网的地下光纤,是利用网络切片形成的高密级发动机专用网络。
  • 方舟计划:由美国提出,在地球同步轨道建立“方舟号空间站”,利用空间站带领人类逃离太阳系,即“飞船派”,太空电梯是方舟计划的核心。
  • 逐月计划:由俄罗斯提出,初始的“逐月计划”是考虑到月球质量只有地球的1/81,体积是地球的1/49,自转角动能远远小于地球,刹车/推进耗费资源远小于地球,且氦-3储量丰富,因此期望改造月球作为天然逃生舱,带领人类离开家园。月球基地是逐月计划的核心,但是因为月球结构和大规模生态循环问题,最终发现月球不适合改造,被并入移山计划,计划放逐月球。
  • 数字生命计划:面对可能完全无法战胜的天灾和日渐困难的日常生活,“虚无主义”和“享乐主义”思潮爆发,许多人认为转入数字世界,只要载体不灭,人类即可永生,脑机接口是数字生命计划的核心,在数字生命计划展开时,各国均兴建了数字生命研究所,最终被UEG伦理委员会禁止 [99] 。

其中,以主张向外太空移民的“移山计划”和主张将人类意识数字化的“数字生命计划”为主要流派。为确保更多人存活下来,“移山计划”被最终选定。该计划将建造万台行星发动机,驱使地球离开太阳系;同时建造三台卫星发动机,放逐月球,保障地球摆脱月球引力,顺利启程。然而随着“移山计划”的开展,实施难度和高昂的成本,对全球各方利益影响加剧,危机四伏。此后,在一系列攻击下,处在9万公里高度的方舟空间站因爆炸坠落地球,并引起连锁爆炸反应导致整个太空电梯基地被摧毁。为了拯救地球,流浪地球时代的年轻人再次挺身而出,展开争分夺秒的生死之战

 彩蛋中moss有一句关键台词:“基于图丫丫人在回路的学习,延续人类文明的最好方式就是毁灭人类”结合之前其对吴京人类能活下去吗的回答:“人类文明的延续取决于人类自身对历史的选择”基于这2句台词可以猜想,moss作为一个基于量子计算机觉醒自我意识的智能生命,其具有在平行宇宙中并行存在和实施干扰的能力,在各个历史事件的关头他都能提前预知时间结果并做出选择,“毁灭人类”可能只是当前宇宙中moss计算出的一个执行措施,而最终的结果是人类自己的应对决定的,不同的应对就会产生不同的并行时空,在多个并行宇宙时空中人类可能都毁灭了,只有电影中体现的这个进程人类还在继续。而图恒宇是一个变量的原因,隐藏在彩蛋开始的信封里,信封里的日期和周喆直拿到的时间提示一致,可能就是图恒宇通过手上的这封信,向人类传递着高纬时空的预警,图恒宇一旦传递这样的预警就会影响后当前时空的走向,所以大胆猜一下,流浪三可能不会只是流浪一的后传,而是可能通过某种方式改写流浪一的剧情。

  流浪地球3什么时候拍

  乐观预计最早2025年,正常2026年。流浪地球1 2019年春节档上映,球2用了4年,其中拍摄花了16个月。从郭帆导演的采访来看,第二部由于特效、剧情等方面的全面升级,使得第二部依旧是个从0到1的过程,所以花费的时间比较久。有了2的坚实基础,预计第三部的时间会有缩短不少。一般一部电影的拍摄周期在2年到两年半。郭帆导演在2的采访中透露3可能已经拍摄了部分镜头,猜测有可能在拍2时已经计划了部分3的大纲和内容。那么乐观估计最快2年能出来,2025年上映。不过看球2的体量和内容,我估计3上郭导可能还有野心,会需要更长的时间打磨,更可能会晚一年,在2026年上映。

  不过看到 29 日深圳路演消息,郭帆导演明示 4 年后上映第三集,看来要到 2027 年了。

声明:本文为原创,作者为 fzhryang,转载时请保留本声明及附带文章链接:http://www.hryang.com/2023/02/10/full_river_redwandering_earth_2/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