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而今夏 (2018年白宇、卜冠今主演电视剧)

《忽而今夏》是由吕赢执导,白宇卜冠今吕鹏张书维杨玥方文强刘林侯晴子梓主演的校园青春网络剧。
该剧改编自明前雨后同名小说,讲述了章远和何洛跨越十年的青春时光历经千山万水不忘初心的纯爱故事 [1]  。
该剧于2018年4月19日在腾讯视频独家首播

剧情简介

从小乖巧文静,英文成绩极佳,梦想成为外交官的何洛卜冠今饰)是一个典型的“二次元”少女,喜欢把身边的人和事幻想进入漫画情节中。这年夏天,她在一次校内网球比赛中对永远完美侧脸,傲气全场的队长章远白宇饰)一见倾心。初次见面后缘分悄然而来,在英语补习班中相遇,在学校辩论赛中对抗,在结伴出游中了解。现实中章远与何洛成为了好友,而幻想中章远更不经意间成为了何洛漫画情节中的男主角。就在身边的朋友们也陷入了属于各自的情感的同时,两人终于互相坦白了内心的情愫。两人约定考取北京的同一所大学,章远却因两分之差而错过。从两个班级,到两个城市,最后到两个国家,何洛和章远从一开始似乎就注定存在着遥远的距离。然而爱让他们各自经历千山万水,世事沧桑,最终也要走到一起

剧集评价

《忽而今夏》展现了高考前学生们的成长蜕变和价值实现,写实是其鲜明的特色。剧中的场景真实可感,将观众带回青春时代,剧集的内核也不再囿于青春年少的甜腻纯爱,而是传达了“成功要靠自己努力争取”的价值观,为处于成长期的年轻人传递了正能量 [14]  (《人民日报》评)
《忽而今夏》与许多青春偶像剧不同的是,它没有仅限于讲述男主角章远和女主角河洛的爱情细节,而是将个人奋斗的过程贯穿在两人的相处中。除此之外,该剧的辅线群戏也同样精彩,剧中的几对年轻人在相处过程中展现了各自的性格,形象相当饱满 [15]  (《羊城晚报》评)
《忽而今夏》既有小清新的情节,也有残酷的一面,何洛和章远异地恋过程中的思念、纠结、猜忌,彼此的距离也逐渐从地理上变成心理上的渐行渐远,这种真实的刻画引起了许多观众的情感共鸣。此外,该片的置景和道具都很朴实,让观众倍感亲切 [16]  (《广州日报》评)
声明:本文为原创,作者为 fzhryang,转载时请保留本声明及附带文章链接:http://www.hryang.com/2018/08/02/hu_er_jin_xia_2018_nian_bai_yu_bo_guan_jin_zhu_yan_dian_shi_ju/

评论已关闭